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2018年,我们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四十年来,中国人民不断崛起、不断跨越、不断向前,逐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改革开放使黯然无色的中国变得熠熠生辉;使贫穷落后的中国变得繁荣昌盛。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神舟五号的发射,圆了祖国人民几千年来飞天的梦想;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淋漓尽致地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的勃勃生机和繁荣昌盛,中国彻底抛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沉睡的东方巨龙已苏醒,它载着中国人民一步步飞向和谐安康的日子
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可知道几十年前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吗?——“三转一响”: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经过漫漫岁月的沉淀,这些在昔日可遇不可求的东西已经被时代遗忘、淘汰。在今天,手机、汽车、空调、电脑、支付宝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丰富、方便着人们的生活。外国人曾戏称中国人是“蓝蚂蚁”。几十年前中国人的衣服朴素单调,穿的衣服上有几个补丁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现在的衣服种类和色彩如繁星一般,人们追求的是时尚与个性。到当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供我们任意挑选。还有那网络购物,让我们手机一点,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商品。涉足商场不带现金,只要手机在手,绑定银行卡,就能方便结账,支付宝便捷的结算方式令很多外国人对我们羡慕不已。
我出生于磷溪镇的仙河村,是土生土长的仙河人。读小学的时候,清晨,我穿着洁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迎接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和同学们漫步在平坦宽阔的大路上,一路的欢声笑语萦绕在耳边。走进校园,升旗台上的五星红旗在自信地飞舞着,同学们的琅琅书声为它增添了几分光辉。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奔向一个地方:仙河文体中心。同学们在那里打篮球、打羽毛球、溜滑冰,在炎炎夏日还能享受游泳乐趣。回到家时,香喷喷的饭菜早已经在桌上等你去“一扫而光”。现在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是父母、是祖国给我们的。当你享受这一切时是否想过,几十年前的仙河村又是怎样的一幅面容呢?
听爸爸说,那时的生活是苦涩的。学校是破败不堪的——四面都是斑驳的墙体,没有桌子、没有椅子,更别说风扇、空调,学习条件是极其简陋落后,而且并不是每人都有享受上学的待遇。那个时候还没有仙河文体中心,公路是崎岖不平的,整个村里就只有一部电话,因为贫穷,很多人都未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能过着温饱的生活是他们的奢求。
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与不懈努力,社会总体建设水平以及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性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远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历史已经成为过去,祖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作为当代中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祖国,我为您骄傲,为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