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
大桥镇中心小学403张瑾
我爱春天,但我更爱春天的校园。
一进校园,你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原来是教学楼A区前的含笑开花了,你瞧!,含笑花洁白如玉,点缀在绿叶中的含笑远远望去仿佛是一颗颗象牙白的珍珠。一阵春风拂过,含笑像一个害羞的少女,托着腮捂着嘴笑起来。那略似香蕉熟透的香味便飘撒在校园里,勾住了课间的小朋友围着她,久久不愿离去。美丽的含笑给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一派生机。
绕过教学楼A区就来到了百花盛开的天井。天井木架子上布满了苍翠欲滴的紫藤,架子还有几张石桌和几个石凳。藤蔓遮住了阳光,但总是有阳光调皮地透过空隙,洒在石桌上。藤蔓上长了几串风铃似的紫藤,上面紫色,越往下越淡,到了底下就变成了乳白色。有一串像熟透了的葡萄,让人忍不住亲近它,抚摸它。紫藤旁的玉兰樱花也在春光下争奇斗艳。天气越来越暖,花谢了,天井里开始下起了彩色的花瓣,红的、紫的、白的、粉色的……它们像一只只蝴蝶上下飞舞着。课间同学们在花瓣雨中快乐地玩耍,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春天的校园,我爱你。是你让我充满快乐,让我们的童年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