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辉煌读后感
所以,《苦难辉煌》给我的启示主要有以下几点:
1,习大大说过,要吃得了苦,弯的了腰,抬得了头。可能大觉得这段历史离我们比较遥远,但是我想说,金一南将军想传达的不仅仅是当时的那段历史,更是想向我们传递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长征精神,艰苦奋斗,坚定信念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所谓的艰苦在哪里?不想想红军在长征中的艰苦,你会觉得锻炼shenti很艰苦,读书学习很艰苦,吃不好睡不香很艰苦,写文章很艰苦,去基层站很艰苦……那么我想问一下航标青年们,你能体会到山穷水尽中那种绝望的感受吗?你能体会到围追堵截中的九死一生吗?你能体会到食不果腹还要日夜兼程的辛劳吗?你能体会到亲密的战友在你身边一批批倒下的惨状吗?你甚至都不能体会翻山、过草地那种纯粹在自然环境中的艰苦跋涉。什么是"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过江无船,过桥无桥,硬是过江,硬是过桥。泸定桥担任敢死突击的是红二军团四团一营二连,这是红军中著名的英雄连队,是主力中的主力,22名勇士冲在最前面冒着枪林弹雨,掩护着后面的战士铺桥,最后的胜利属于这些勇士们,但他们恰恰没有活到胜利,而且只有3个人留下了姓名,他们是连长廖大珠,三连支部书记刘金山,红小鬼刘梓华。我们应该世世代代记住这些开路先锋和沙场英雄们。辉煌永远与苦难相伴,历尽艰难,才能像凤凰涅槃,重获新生。
2,团队精神,懂得合作。长征是谁走出来的?我甚至都说不出来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红军。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独行快,众行远”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个人的力量汇聚到集体当中,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二万五千里的路程,突破重重障碍,取得了胜利,如果不是团队的力量,可能历史就会被改写了。我们要学会与人合作,优势互补,才能获得成功。(星辰美文网wwW.mEIWEN1314.coM)做一个互动,大家可以伸开自己的手,你会发现5个手指粗细不同,长短不同,如果推出去,那么力量也是分散的,但是,当你握紧拳头,再次打出去,你就会发现,力量大了许多,有的人会问,为什么5个手指的力量没有一个拳头的力量大,答案就是它们懂得合作,做到了优势互补。再比如当今的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经济带,都是国与国合作的体现,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还有利于文化,政治的交流,所以,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要有集体观念,合作意识,懂得与同事交流分享,去实现共同的目标。
3,坚定理想信念。习主席说过,“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否则灵魂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没有多少人相信,这个小小的政党能够赢得中国的未来,很少有人想到,那支在崇山峻岭、江河草地中长征的疲弱不堪的队伍,正背负着这个世界上最大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全部希望。但是百折不挠却早已昭示了他们的光明前途和未来,才有了67年前新中国扬眉屹立在世界东方。正如书中说到,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天赐良机,而是来自千千万万的人的英勇献身。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光芒不是在共产党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最辉煌的时候迸射出来的,是在共产党人最困难的时候,在前景最黑暗这种情况下,共产党人还是坚守自己的信仰。像红军20师师长胡天陶被俘,让国民党方大吃一惊的是一位红军师长在冰天雪地中身上只有几件打满补丁的衣服,而在国民党的威逼利诱下,胡天陶始终只有一个字“不!”这就是共产党的信仰,这样的人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的脊梁。他们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艰难困苦中唤醒一个灾难深重民族的自尊、自信和自强,在一穷二白中支撑起一个历史悠久国度持续的繁荣发展。
那么我不禁要问,作为青年党员,迎着两学一做的浪潮,我们能够做点什么呢?大家知道,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想这种理想信念不能仅仅停留在思想认识层面,更应当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当中。作为成长于和平时期的航标青年,我们必须立足本职,进一步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困难,这些虽然跟前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所经历的艰难险阻没法比,但也需要拿出那份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去克服、去战胜。新时期,航标工作面临着历史xing的机遇,作为年轻我们要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勇于肩挑重任,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共同开辟航标事业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