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600字作文
她有着修长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脸上长着有一颗美人痣;小豆子般的眼睛,高清的鼻梁,一张嘴巴说话滔滔不绝。
她是从五年级开始教我的。夏天喜欢穿白色的体恤,衬着黑色的裤子;冬天喜欢穿黑色的羽绒服。我的老师不喜欢穿裙子,也不爱穿高跟鞋。她喜欢穿安踏牌子的衣服,扎马尾辫,往那儿一站,给人一种气宇轩扬的感觉。她总是那么严肃认真,按照她的话来说:“我就是最爱较真的人。”我的老师又是那么地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总爱喊我“佩彤”“闺女”。
还记得那时刚分班时,我被分到了13班。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时,老师便已经坐在了讲桌子的凳子上了。看到我对我嫣然一笑,我也以礼相待,也笑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过了一会儿。人都到齐了。老师站了起来,拿起点名册开始点名:潘天赢、马子涵……钟佩彤,我响亮地回答“到”之后,接着老师继续点名,点完名老师又问道:“请问各位同学,谁在自己的原班级当过班长?”老师说完便有一部分同学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老师用眼睛扫了一圈儿,最后扫到了我这,便立即问我说道:“你叫什么名字?”我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站了起来,声音洪亮地说“我叫叫钟——佩——彤!”老师笑着说:“请您拿着抹布去擦一下外边的阳台。”我听着便走向前面、躬身、伸手,拿了块抹布,端起盆子,走出教室去擦阳台。我一心一意、专心致志地擦着每一个边边角角,不一会儿汗珠便从我的头上倾泻下来。老师看见了,便拉起我,对我说:“好啦,好孩子,擦得够干净了,歇歇吧!”老师说着便伸手擦了擦我脸上的汗珠,那时我感觉自己的心里像抹了蜜般的甜。当我走进教室时,看着和我出去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错,老师调位了。我寻觅着我的座位在哪里?这时老师走过来,伸出手抓住了我的手,拽着我走向教室的一块“风水宝地”——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这时我的心跳已经快到爆了,我在心中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我知道,这是老师对我的厚爱,也是对我的期望,我要闷头奋斗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我的老师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老师把我叫到门外,郑重其事地说:“在这之前的学习相处里,老师觉得你是一个组织能力强、团结同学的好孩子。老师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把你选为我们班的班长,希望你不要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我听了,心里无比兴奋,便急速地点了点头。向老师保证到:“我一定管理好我们班级,也不会落下学习,谢谢老师给予我的厚望。”在此以后,我努力学习,也努力做好班长。
记得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开着风扇和窗户,可是大还是热的像小哈巴似的。我们班的一位叫刘富宇的同学趴在桌子上死气沉沉的。我以为他是中午没睡觉,便走上去说了他两句:“怎么回事儿?叫你中午不睡觉,困了吧,不许睡!”可是我说了他之后,他依旧趴在桌子上,我把他拽起来,他却有气无力的对我说:“班长,我有点儿晕”。看这情势,我便立刻奔向老师办公室,我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老师还依旧手中握着笔,低着头在备课,可我却不得不打断兢兢业业的老师了。“老师,刘富宇同学说他有些晕,怀疑是中暑啦”。老师听了这话,似乎有些“大惊失色”,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的笔扔下,跑向教室,走向刘富裕,以焦急的口气问:“怎么啦?你不舒服是吗?走,老师带你去看下,然后再给你家长打电话。”说着便拉起刘有富宇的手就要走。可刘富宇却挣脱了说:“老师,我没事儿,就是中午没睡觉。”很显然他是在隐瞒,我知道他家是村儿里的,离学校比较远,不想麻烦家长,更不想麻烦老师。可这事王老师却管不了那么多,又一把拉住了刘富宇的手,拽着他去了校外的小诊所儿。回来时老师已是满头大汗,可以看出老师是把刘富宇背回来的。真没想到,老师这样瘦却能背起他,还爬了五层楼。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便肃然起敬,也为此自豪。我有这样一位爱生如子的老师。
我的老师,眼睛不大,却发射出光芒;很瘦,却身兼使命。她带着我们13班走完了小学光辉的路程,她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