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天蓝色的彼岸》是艾利克斯?希尔的代表作。这本书不是偶然写出来的,也不是幻想出来的。有一天,他和一个日本演员聊天时,谈到自己为什么写这本书。他说:“其实我也从小就失去了父亲,小孩子和大人的感受是不同的,当他们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时,这时会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外,任何人都不能依赖。直到有一天我的母亲也去世了,我才把多年来积yazai心里的压力释放出来,所以我决定写这本书来告诉人们生命里我们应该重视什么,对待死亡我们又该如何去面对。”他的这段话让我知道,在简单有趣的文字背后,这本书隐藏着。读完这本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哈里。故事是以哈里和姐姐吵架后骑车去买笔,没想到途中遭遇车祸,让他到了另一个世界开始的。这另一个世界叫做"天蓝色的彼岸",它是这里每一个人最终的目标。但在去之前,每个人必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哈里最后悔的就是车祸之前,他对姐姐雅丹说的气话。他也不敢想象,自己死后姐姐会多么地难过,因为那时她也狠狠地说,如果他死了她高兴还来不及。他心里清楚那时他们说的都不是真心话,因为他们都非常爱对方。他很想回去跟雅丹道歉,告诉她,他是多么后悔和她吵架。
他也想念着他的亲人、朋友还有老师。他想知道没有他,他们会怎么样。后来,他碰到了一个叫阿瑟的幽灵,他跟阿瑟偷偷溜到了“活人的世界”,然而看到的情况却出乎他的预料:自己生前最好的朋友在跟他的“死敌”一起玩;他以为他的死会让全班十分悲伤,可是同学们却还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在上课,而且他的位置已经坐着另外一个人了。哈里忽然意识到生活不会因他而改变,他死了,但别人的生活还在继续。
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以往的死对头,其实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坏,他一直想要和自己当朋友。哈里非常后悔,想要回去和他做一次朋友,但却早已来不及了。
他最后走到了自己的坟地,遇见失魂落魄的爸爸。他和爸爸一起回到了里,看到的却是悲伤的姐姐和妈妈,哈里心里无比难受。他一遍遍地大声喊着他们的名字,一遍遍地说,我爱你们我爱你们,可惜他们不可能听到。他最后唯一能做的就是集中所有意识竭尽全力让圆珠笔写出字来,对他姐姐说句对不起。在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后,哈里离开了人间,这个他一直惦记的地方,然后去往了"天蓝色的彼岸"——每个幽灵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