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地环绕,一丝一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凝聚,一点一点地积累,才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壮丽;毅力,是万丈高楼一砖一瓦地重叠,一层一层地攀升,才有居高临下极目远眺的风光……
保尔的一生是十分曲折的,他出生贫寒而且身患重病,从小就有崇高理想的他凭借坚强意志和刚强性格成为了的共产主义战士。
虽然我们的出身是无法更改的,但是起点无法决定我们的终点,出身无法决定我们的命运,保尔就是这样的,但他化压力为动力,用坚定的毅力谱写出属于他自己的奇迹。
因为上帝公平地对待着每一个人,你的付出,你的努力,你的坚持,迟早会让你收获你应得的一切。
承认自己的平凡,那只是暂时的平凡,坚持下去,哪怕只是为一件平凡的小事,你的坚持,会成就一切不平凡!
保尔在革命时受到过数不尽的迫害和排斥,后来当他因伤退伍,双目失明,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时,仍然那样顽强不屈,开始创作生涯,
因为他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只要信念足够坚定,只要毅力足够坚强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险境。
在这个世界,每个人生来dou一样,可是最后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还有很多人终身碌碌无为,说到底,也不过是毅力的差距罢了。
朋友曾言:“我们从不缺乏重头再来的勇气……”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心想:是啊!我们的确从不缺乏重头再来的勇气,那么,我缺乏的是什么呢?对!我们缺乏的是坚持不的毅力!
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能缔造奇迹的只有你自己,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相信总有一天彼岸花将为你而开。
保尔让我明白了,我们要如郑板桥所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如蒲松龄所言:“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奏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啊,志坚又何畏事之不成呢?
“命运如同海风——吹着青春的舟,飘摇的、曲折的,渡过了时光的海。”
时不我待,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用坚持不懈的毅力,扼住命运的咽喉,乘风长破万浪,学习保尔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奋斗,相信“移山填海难,终有成功之日”
一起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